Martini

记录一个完整的梦


  终于见到他了,好久不见,重逢在一个有水的地方。

  他穿着灰色的牛仔裤,和一件衬衫,头发是修剪过的,还剃了胡子。当我着急地穿过一个个人群去找他,他刚好从一家店铺走出来,挎着一个黑色的帆布包,上面和我家的抱枕是同一个图案。

  我们一路走走停停,也笑了很多,他给我拍了好多照片,我也同样。后来我的手机找不到了,就像当年第一次见他时紧张地落了手机在车上,我们一起找了好久,还是没找到。

  一天的时间很短,但也很长,在梦里我们也是这么不幸运的两个小孩,时间总是对我们很吝啬。人在梦里也会做梦,梦醒之后也同样会落寞。我醒了,他就走了,就好像没有来见过我。

  我终于找到了手机,他走之前发了一段长长的文字和好多我的照片。他说他是一个习惯于等待的人,而我是那个唯一能明白他在等的人。想问他怎么不说一声就离开了,却看着照片里的粼粼意识到我是个梦中人罢了。

  窗外下了凉凉的雨,梦真的醒了。

评论